學校概況
跳到主要內容區
::
banner
:::

活動宣導

:::

學校概況

sf03 sf04

學校概況

一、本校創立於民國36年,民國57年遷校至現址,88學年度起改 為偏遠地區學校。學校位處北宜公路3 段臺9 線16.3 公里處,距離捷運新店站5.7 公里,車程約10分鐘,生態資源豐富,是一所青山環繞的山林小學。

二、學區屬雙坑里及新北市自由學區,便利的交通與山林資源,吸引許多都會學生就讀。108學年度學區內雙坑里學生21人,僅占6%,其餘近94%學生來自市區,均需搭車到校。學生家長社經背景多元,且積極主動參與校務。

三、本校國小原為12班規模學校, 98、99、100、102、103學年度,一年級新生連續增班,行政組織從102學年度起也提升為教務、學務、總務、輔導四處室。

四、103學年度增設資源班0.5班,105學年度資源班增設為1班,108學年度增置一位專輔教師。

 

學校發展特色

 

    本校在歷任校長主持下,依據教育政策、教育目標、個人教育理念、教師專業、學生需求、家長期望以及社區特性等,透過溝通研討,凝聚親師生共識,型塑以「生機蓬勃的山林小學」為學校願景,配合108課綱自發互動、共好的理念以及整體校務發展計畫的實施,描繪出以自主行動展現學習熱情、用溝通互動學會尊重包如容、藉社會參與涵養敬業樂群期盼雙峰的孩子都能成為一位上進的終身學習者的學生圖像,並以「成就每一個孩子」為中心思想,讓孩童在人文關懷的環境中,透過適性的教育,激發學生生命的喜悅與生活自信,提升學生學習的渴望與創新的勇氣,發展孩子獨特的天賦,做一個自尊自愛、心懷他人、善盡責任、求上求善的終身學習者做為學校本位課程發展核心。學校發展特色如下:


一、以人為本的友善校園,孕育以輔導理念為核心的優質校園文化,建構最少限制、最大發展的學習情境,豐富多元的輔導策略與適性輔導措施,激發學生潛能,助益學生適性發展,讓孩童在人文關懷的友善環境中健康成長、快樂學習,做一個自導自愛、心懷他人、善盡責任、求上求善的好兒童。

二、發展豐富的探索體驗課程,「早餐週」、「春遊健行」、「攀登雙峰山」、「大手牽小手」、「戶外教學」,「自然生態探索」等課程,讓學生在實地操作與探索體驗中培養生活實踐能力。

三、建構多元的展能舞台,定期舉辦全校性活動,班際拔河比賽、校內足球賽、國語文競賽、出刊「峰采」、「孩子很有事,有著妳我不知的故事」、動態展、運動會、歲末活動、藝文成果展、才藝大拼盤等活動,提供學生多元展能的機會與成功經驗,激發學生生命的喜悅與生活的自信。

四、提倡一人一技、一校多團隊,推展多樣性社團,常年培訓校隊有田徑隊、足球隊、合唱團;配合新北市教育局實驗課程設計,108學年度開立低、中、高年級多元實驗課程各1班,共開立3班;熱心家長籌組多達37班課後社團,現有足球、籃球、直排輪、扯鈴、獨輪車、嘻哈舞、跆拳道、生態美勞、魔法科學、程式設計、圍棋等社團。


五、優質的教學團隊,藉由教師專業社群、結構化的教師進修課程,建構團隊合作機制,營造團隊積極主動的氛圍;本校有最盡職的行政團隊,隨時支援教學,舉凡設備更新、場地維護、 器材修繕、校園規劃,都做得盡善盡美。

六、健康衛生與營養美味兼具的自立午餐,本校為自辦營養午餐,設有廚房、廚工、午餐秘書、午餐委員會等編制,為學童健康把關,提供營養美味的菜餚。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