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體能考 勇登雙峰山
跳到主要內容區
::
banner
:::

活動宣導

:::

畢業體能考 勇登雙峰山

【新北市訊】新店區雙峰國小3月21日舉行六年級畢業班攀登雙峰山的特色活動,這項鼓勵學生走入山林、挑戰自我的傳統今年邁入第20年。53位學生及38位家長老師從北宜公路18.8公里處入山,途經十份子古道,歷經涉溪、穿越竹林、拉繩索手腳並用攀爬陡坡,攻頂雞心雙尖(雙峰山)後,取道中嶺叉稜線山路至秀峰茶廠,中午簡單休息後,再行雷公埤古道支線健行出北宜路二格公園,全程12公里,歷經8小時,完成的學生、老師與家長都將於畢業典禮上,授予每人一張「雙峰勇士證」,共同見證這份榮耀。

pic01

入山前所有的孩子們圍成一圈,在嚮導的帶領下,誦唸祈禱敬語,原本興奮聒噪的孩子們逐漸安靜下來,陽光灑在這片自然綠野,帶著一顆敬天敬大自然的心進入山林。雙峰第一屆畢業生,今年80歲的劉正明校友也一起回校與學弟學妹們爬雙峰山,他表示,和像孫子孫女的學弟妹一起爬山,很有趣也很有意義,只要身體狀況允許,他之後每年都會一起登「峰」造極!

pic01

六年甲班表示,全班一起渡溪、走在森林中,很享受也很快樂。六年乙班莊少宇表示,登上雙峰山遠眺學校,學校變得好渺小,能在畢業前站上雙峰山遠眺學校我覺得很興奮。六年丙班陳禹安表示,我不小心滑倒扭到腳,但我還是堅持走完全程。

pic01

pic01

這屆畢聯會主席鄭遠媽媽表示,每個孩子體能狀況不同,但每個都開心的努力完成挑戰,超感動,謝謝老師們!

    六年丙班允泰媽媽表示,身為一位家長,行前參與探勘,行動日後勤支援補給,忙碌不堪卻欣慰感動。這座秀麗多變的雙峰山,多少孩子在她的注視下一天天長大,這麼溫暖有愛的校園,親師攜手培養孩子們不畏艱難的面山教育!感謝老天爺賞給雙峰孩子們一個這麼棒的好天氣,據說是史上最熱的春分!然而,人生的道路不也正是如此,無論酷暑或風雨,不如意事往往更能鍛鍊出堅毅的心智。感謝所有師長的辛苦付出,感動每一位陪同上山的隨行家長,我們都是大勇士!

pic01

而第一年來到雙峰的王昭權老師說,能跟著一起參加學校最具有特色的活動,從活動中看到孩子遇到困難永不放棄,同心協力的一起完成任務,只能說孩子們太棒了!

    六年丙班吳淑玲老師表示,這次攀登雙峰山,校長的熱情參與,學務處一次又一次地聯繫,家長們刻不容緩的支援,以及所有夥伴們的大力相挺,我深深地感受到,一次雙峰山的成行是多少人努力的結果?這是一條美麗的山路,不僅是因為沿途風景迷人,更特別的是大家的心願力讓它令人難忘。

pic01

校長王耀德表示,勇登雙峰山,讓學生帶著謙卑學習,在充滿關懷的情境中,有計畫的去完成畢業挑戰,用雙腳踩著新店的古道、自然山徑,培養愛鄉愛土的情懷。期待透過這次的過程建立自信,也期待學生複製這樣的成功經驗,去面對更多不同領域的挑戰。

pic01
 
pic01
 
pic01

學校除了規劃早餐週及攀登雙峰山外,後續還有安排一系列的畢業特色活動如:動靜態成果展、足球經典示範賽、畢業典禮、夜宿雙峰等,期待為六年級的孩子們譜出精彩豐富且別具意涵的畢業樂章。

pic01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