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師敬師相遇雙峰 舒心療癒敬謝師恩
跳到主要內容區
::
banner
:::

活動宣導

:::

愛師敬師相遇雙峰 舒心療癒敬謝師恩

愛師敬師相遇雙峰 舒心療癒敬謝師恩

        9月份是敬師月,新北市新店區雙峰國小從9月23日開始,為了能更完整體現教師節的精神,由輔導室辦了一連串的敬師活動,活動過程溫馨有趣,也帶領學生一同向勞苦功高的老師們獻上感恩與祝福。

        首先輔導室透過「愛師郵局」,讓學生有機會表達感謝,若是害羞的同學,將信件送至郵筒,輔導室老師們便化作郵差親自將小朋友們的愛心卡片傳達至各班,在全班同學的祝福下給老師滿滿的愛。而願意分享的小朋友們也可以把卡片掛在「有愛大聲說」的愛師牆上,讓全校師生們經過都可以一同感受這股溫暖的氛圍。
         接著9月26日一早在風雨操場,全校師生一同參與了莊嚴隆重的釋奠祭孔典禮,由輔導主任擔任司儀恭讀進饌與獻禮意義,典禮中仿照古禮,虔誠敬獻清香、蘭花、蘋果、茗茶、青?與芹菜及文房四寶,象徵對至聖先師的虔誠敬意,由校長帶領全校恭讀祝文來說明教師節的意義。學生們也用奉茶來表達對老師的愛,敬師禮結束後老師也回贈學生智慧糕,展現師長們對孩子的殷切期盼。除此之外,志工家長們也準備了精美的手工禮盒,用纏繞畫及鑽石裝飾的「鑽開心」玻璃盒來表達感謝之意,祝福老師們有賺不完的喜悅與幸福。

        而一系列的敬師活動中,全校師生反應最熱烈的則是「愛師廣播電台」,小朋友們可以填寫點歌單及想說的話,再由輔導室老師們於午餐時間廣播給全校,點歌單供不應求,學生們總是期待的問:「老師,什麼時候會放到我的歌?」引頸期盼自己的話語能被傳達,點播的歌曲活潑多元,校長王耀德也點播新北市政府教育局首次與Youtuber金魚腦和「最神秘的饒舌新星」Pony5ibe跨刀合作的全新單曲MV《謝你了》,送給全校老師,感謝老師的無私的奉獻與辛勞。

        為了讓老師們能夠體會更深層的放鬆,結合生命教育的理念,今年也一樣邀請了視障按摩的師傅到校替老師進行按摩舒壓,現場備有蛋糕、現烤土司和熱茶,搭配輕音樂和烤土司的香氣還有老師們歡笑聲,大家一點都不想離開這間舒心療癒的雙峰按摩咖啡廳呢!

        輔導主任陳昱蓁表示:老師是孩子們遲來的父母,透過敬師儀典,帶領孩子們學會感恩,也鼓勵孩子們透過自主行動展現學習熱情、溝通互動學會相互尊重、社會參與形塑敬業樂群,期許雙峰的孩子未來都能成為一位懂得感恩、上進的終身學習者,相信這也是孩子們送給老師最好的回禮。

        雙峰國小輔導室規劃的敬師活動,在學生的熱烈反應和老師們的歡笑聲中圓滿落幕,不僅為充滿活力的校園多了些新色彩,也讓全校師生對教師節的意涵也有更深刻的體現。


新北市新店區雙峰國小校       長 王耀德 電話:22174543轉101

新北市新店區雙峰國小輔導主任 陳昱蓁 電話:22174543轉122

 

刊登截止日:2019-11-01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