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護地球從你我做起 雙峰國小歲末感恩溫馨啟動
跳到主要內容區
::
banner
:::

活動宣導

:::

愛護地球從你我做起 雙峰國小歲末感恩溫馨啟動

1

歲末年終,雙峰國小有一項運作多年的校本課程-歲末與成果教學發表活動,今年特別結合「氣候變遷」的主題,透過專題講座、主題書展、前導課程來教導學生保護地球的重要性。校長王耀德表示,活動不僅讓孩子們了解氣候變遷對人類與大自然的影響,透過專題講座、主題書展、前導課程的實施,期待每位學生都能對於環境保護有一些具體作為或想法。


       雙峰國小自93學年度起辦理歲末活動,歷年以感恩、環保及創意做為回顧與迎新的內涵,校方思考以深入的課程內涵為植基,藉由教師系統循序的引導,讓活動不只是熱熱鬧鬧的表象,而是實際培養學生品德與生命教育意義的歷程。今年希望透過以「面對氣候變遷,從你我做起」為活動主軸,期待透過環境保護教育課程設計及行動方案、配合辦理環保減塑園遊會的形式,引導學生將環保減塑觀念落實生活中,並藉由實際活動參與和操作,增加學生的關懷環境的能力,為守護美麗的台灣與地球盡一份心力。


       除了教學成果的展現外,也是社團成果發表的舞台,本次邀請了合唱團、舞蹈社、獨輪車社、嘻哈舞社共同參與演出,除了展現整學期的上課成果外,也是透過這次機會讓孩子能有展能的空間。除此之外,本日還舉行了攀岩教室的啟用儀式,感謝議員提供經費,讓孩子有不同的學習環境與機會。

2

成果發表後接著是熱鬧非凡的園遊會,吸引許多學生家長、畢業校友及社區人士的熱情參與,許多畢業的校友最喜歡的就是園遊會,雖然攤位不多,但每個攤位都充滿的新奇又好玩的事物等著被發掘。六年乙班這次還把教室改造成鬼屋的樣子,當天吸引非常多想要體驗的同學。


       該班導師表示,雖然準備鬼屋非常耗時,而且同學都在輪流扮鬼來嚇大家,其實是很累人的,但是看到學生都投入其中,甚至還把爸爸媽媽都帶來學校一起幫忙布置,充分展現出雙峰人的熱情。

3

瀏覽數: